丨新北-頂埔丨二訪大暖尖山 賞桐花攀垂直岩壁 加碼神奇未解之謎

 

























最近爬山練就大腿不出力也硬梆梆
現在換訓練手臂,於是找了可以手腳併用的金面山
可惜強度不夠,沒有出到力的感覺

先前的大暖尖猴洞反而有微攀岩的印象
於是我二訪猴洞,這次嘗試繼續下切往龍泉路方向
網路上比較少人分享這部分,路徑也確實冷門雜草叢生
直接看差異




左邊下猴洞;右邊下龍泉路
岩壁高度約差2倍

這次從大暖坑福德寺左邊的入口上山

左邊的坡度及階梯大小明顯友善多了



















這次去正逢桐花季節,桐花滿鋪在地面形成花毯
不過因為前幾天下雨,狀態沒那麼唯美,於是取了個特寫


跟上次一樣是個生態之旅

討喜的紅肩瓢蟲(小十三星)


















配色時尚的白痣珈蟌(青肌琉璃豆娘)


到了大暖尖山頂,能見度明顯比前次好很多
































隔壁山頭的樹也開滿桐花,像是綠白交錯的花椰菜

拍完照後便啟程前往猴洞
這次下去時遇到了一家人
還帶著兩個年紀尚小的弟弟
前陣子還去爬五寮尖
看來現在小朋友比我們想的勇敢多了
大人要加油啊(握拳

從猴洞繼續往下是這個畫面





















爬到一半的視角
大岩壁旁邊有一處平台



























繼續往下可以看到越來越原始的樹林
沒攀繩之後的路徑也開始不明顯,正當要開始懷疑人生時
到了

出口就是通天府旁邊的小徑





















方才在猴洞遇到的爸爸有說過
從龍泉路還要走一段接回大暖尖(應該是普安堂登山口)
我就打算原路從岩壁爬回去
便回到大岩壁平台,還拍攝一段環景
這邊要仔細聽背景聲音,細節後面會提到


沒錯,神秘事件正式展開
爬的過程一直聽到有狗在叫
原以為在更上面的登山步道 
沒想到接近猴洞時,一隻成年黑色土狗在上面兇狠的盯著我
不時發出低鳴跟吼叫
長相如下圖

網路圖片示意,這隻長超像
























肋骨突出,皮毛髒亂等跡象顯示是野狗
觀察一下附近也完全沒人
不確定會不會咬我,我們就這樣對峙了幾分鐘
勇敢上去之後他反而跑到遠處不敢接近
這時心中升起一個疑問: 等等,所以他是怎麼上來的

先來看猴洞的環境

除了往龍泉路的山徑,兩側都是陡峭的山壁
更不用說由下往上,驚險指數乘以二

▲不用回上面看,這邊有更廣角的環景影片!

確認過旁邊沒有祕密通道
要上來唯一一條路就是用爬的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剛剛會遇到才對

至今還是想不出解答
狗基於本能也不會選一條往下摔的路吧
就好像出生點刷錯地方,憑空出現
只能說他天賦異稟,讓我見證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