丨台北-木柵丨野生的食蛇龜出現了 攀岩系猴山岳



前面提到最近都在找可以攀爬的山
剛好猴山岳是搭貓纜也能輕易抵達的點
爬文時還看到淡蘭古道標誌- 雙扇蕨
想說太可愛了一定要來親眼看看

▲這造型有像之前很紅的花朵舞

從指南宮站出去走錯方向,錯過了指南宮後山步道
用google導航走了半小時的馬路



思恩亭草地上有很多蝴蝶飛舞

有色彩斑斕像是旖斑蝶、端紫斑蝶
也有淡雅的白粉蝶、小灰蝶
飛太快只能偷渡在劍南蝶園拍的照片
以供辨識

▲端紫斑蝶,翅膀張開有紫色漸層很漂亮

▲旖斑蝶

穿越前山停車場後會看到民宅

▲靠牆睡的爽貓

接著就是一長串的馬路
正當快走到睡著時
旁邊草叢出現了動靜



怎麼有那麼大隻的烏龜!?
當下第一個想法是誰亂放生在這裡
烏龜不在水池邊能活嗎
甚至一度有衝動想把它移到指南宮的水塘
這時對向出現一位大哥
我就問他烏龜在草叢活得下去嗎
他很淡定的說烏龜吃昆蟲還有果實,不用擔心


臨走前默默回頭看我一眼
回去查才知道牠叫食蛇龜
而且本來就住山裡,是全台唯一的陸棲龜
屬於一級保育類:瀕臨絕種
還好當下有冷靜+遇到大哥,不然數量會再-1(?
看到蠻開心的 畢竟不是尋常的生物

終於來到登山口,啟登時間4點半

小小隻的赤尾青竹絲

需要攀登的地方長這樣
Round 1
Round 2
踩點清晰,不會很困難
要注意的是石頭泥土比較溼滑


攀上平台就可以享有無敵景觀
一路上沒看到其他山友,就在這觀景一陣子,還嗑了顆茶葉蛋



接著往主峰方向走會來到最高點,但無景可看,只有一塊牌子


回程時太陽也準備下山了,陽光透出雲層形成雲隙光


當然也看到我心心念念的雙扇蕨



不確定名字的漂亮蕨類
下山回程的路天色漸晚
看著百萬夜景,覺得今天超值阿





原路走回指南宮前山停車場
剛好有公車站可以搭到附近的捷運站

親眼看見沒看過的生物會讓我感到莫大的喜悅
所以收集百岳一直不是我的目標
旅途中遇到的小小驚喜是我前進的養分


你會把時間花在哪裡 哪裡就是自由


【交通方式】
大眾運輸:
搭貓纜到指南宮站,到綠光平台附近接猴山岳步道

開車 : 可導航至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74巷


張貼留言